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工会开展北伐战役遗址参观暨春游踏青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337    

    桃红柳绿,草长莺飞。在这个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季节,为了丰富我院老师们的业余生活,提升团队凝聚力,2019年4月20日,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工会组织我院教职工前往咸宁进行红色旅游一日游活动。
    本次活动以“参观战争遗址,领略英雄风采”为主题。首先,我们前往了汀泗桥北伐战役遗址,领略了在第一次国内革命军战争时期叶挺率北伐军独立团夺取汀泗桥的风采。随后,我们乘车赴三国赤壁古战场游览,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一路欢声笑语,学习历史知识,领略英雄情怀。景区里:周郎石像,傲对长江,壮志满怀指点江山如画;拜风台上,诸葛武侯羽扇轻摇,巧借东风,借出千年来震古烁今的一战,借出一个三国鼎立的新格局;凤雏庵下,千年紫藤、参天银杏苍翠欲滴,当年凤雏先生在此隐居连环献计;一龙一凤,齐聚赤壁,让这一方土地借卧龙凤雏双英之势一飞冲天,在历史长河中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集体春游活动圆满结束,给大家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各位老师在春的季节放飞心情,远离紧张的工作压力,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从而激发对工作和生活的热情,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