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根据地忆光荣岁月 赤壁古战场品三国古韵

发布时间:2019-04-26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382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暨教职工春游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孙浩报道)2019年4月13,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党员赴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职工赴赤壁古战场开展春游活动。
    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位于洪湖市瞿家湾,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瞿家湾曾一度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是中国共产党湘鄂西中央分局、中国共产党湘鄂西省委员会、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省革命军事委员会等领导机关所在地,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同志曾在这里战斗过。
    在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纪念碑三鞠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委书记曹礼和领誓。为增强宣誓仪式感,宣誓之后,全体党员逐一报告宣誓人名字。漫步瞿家湾古街,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处处革命遗迹、一段段革命故事、一个个鲜活人物,勾起了党员同志对那段残酷而又光辉革命岁月的追忆,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感恩时代,多做贡献。
    赤壁之战是中国历史上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经典战例。公元208年,孙刘联军在赤壁一带大破曹军,曹操北回,孙、刘各夺荆州一部,自此,三足鼎立。四月的赤壁古战场,绿树掩映,古韵悠长。古战场内,赤壁山、南屏山、金鸾山三山相连,摩崖石刻、周瑜塑像、拜风台、凤雏庵、翼江亭、赤壁大战陈列馆、碑廊、千年银杏、三国雕塑园等数十处人文景观交相辉映。赤壁矶头临江悬崖上,刻有“赤壁”二字,相传为周瑜所书,已傲视长江千年。品读历史典故,感怀历史变迁。老师们通过春游活动愉悦了身心,增进了友谊,开阔了视野,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坚定的信心,为学校“决战决胜2020”贡献力量,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