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气排球协会组队参加第九届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 2021气排球比赛

发布时间:2021-10-26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354    

 


 湖北经济学院气排球(职工)协会于今年十月刚刚成立,即迎来了1116日在武汉市江岸区塔子湖运动中心举办的第九届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2021年气排球比赛。本次赛事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承办。在学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气排球协会会员积极报名,组建了本次参赛队,运动员共10人。领队为我校体育经济与管埋学院王义平教授,队员有丁俊、张帆、曾鸣、胡启良、易风华、陈文库、俞志芸、马启明等教师。

本次比赛湖经队与百步亭队,川江微马队,青山队,汉口队等5支队伍同在c组,湖经队净胜两局,未能小组出线。气排球运动作为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发展迅速。本次气排球比赛共报名25支队伍,既有高校队,也有事业单位队,大型企业队,也有武汉市各行政区组队参加。湖北经济学院气排球队重在参与,以赛促练,积累经验,学校气排球协会以此契机争取在我校推广气排球运动,争取今后广收各年龄层的教职工会员,争取能在更多的赛事中展现湖经教职工的风采。

资料介绍:气排球运动是一项由中国人自创的集体运动。近年来发展非常迅速,2017年成为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气排球类似排球,但比普通排球轻且大,比赛场地采用羽毛球场地,不同的是球网更高,2米左右。比赛双方各有5名队员,打法和计分方法与竞技排球基本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