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党支部5月参加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148    

510日,宣传部、保卫处党支部和工会党支部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作风、促教风、端学风”。两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宣传部、保卫处党支部书记胡先琼主持。

胡先琼传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常委张以林讲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心中有责、务实奉献的好干部》主题党课。他从如何正确认识高校反腐倡廉形势、高校廉政风险点、如何做心中有责、务实奉献的好干部进行阐述。

张以林指出,高校对反腐倡廉的认识大大提升,反腐倡廉力度加大,并取得重大进展,但党的领导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反腐倡廉形势依旧严峻。高校反腐倡廉的风险点体现在:认识上存在差距、政治上站位不高、工作纪律和作风存在问题、财经纪律不严、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薄弱等等。

张以林认为,高校干部要在党的统一集中领导下,做到坚守理想信念宗旨的高线,永葆廉政奉公;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塑造高尚情操;把党纪党规刻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守住纪律底线;共建廉政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张以林强调,高校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严从实,加强仁德、智德和勇德修炼,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成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勇于担当和清正廉洁“五好干部”。

宣传部、保卫处党支部委员付斌、江沈红、尹青山,工会党支部书记李德洪分别结合工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