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保洁两不误 凝心聚力为教学 ---记后勤集团工会劳动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445    



   (本网讯 通讯员 刘曌 )9月1日,在阔别校园200余天后,师生们怀着激动又憧憬的心情回到了课堂,疫情过后,线下教学顺利开展,而此时,后勤集团校园管理中心的保洁师傅们,也非常激动,为保障疫情过后线下课堂教学的顺利开展,为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全面做好恢复正常教学秩序有关准备和保障工作,为了迎接开学第一天,他们已经默默奋战了半个月。

    从突发疫情,到学校开学,在这8个月的时间里,后勤集团校园管理中心一直严格执行校医院防疫消毒工作要求,校园管理中心防疫消毒小组每天对责任区域办公楼和室外公共场所进行防控消毒。教学楼为人流密集的室内公共场所,一旦开学,教学楼的防疫消毒就成为校园管理中心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学前,按校园管理中心工作计划,中心所有教学楼保洁员在部门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对教学1号楼、2号楼、3号楼全面打扫卫生,师傅们拖擦地面、清洗桌椅、栏杆、扶手、玻璃、洗手台等,清除卫生死角,忙得热火朝天。特别是教学1号楼楼栋管理员高清明师傅、教学2号楼楼栋管理员王又堂师傅,这两位师傅从1月底坚守岗位至今,每天兢兢业业的做好各自责任区域的预防性消毒工作,开学以来,他们又承担了教学楼的消杀工作,每天按比例配比消毒药水,对教室公共区域、教学设施、设备、饮水机、空调以及楼栋周边每天进行消毒。

     后勤集团校园管理中心全体员工正身体力行的开展全校劳动教育第一课,大战仍在继续,大考仍在进行,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的工作任务还很重、困难还很多,校园管理中心将不松懈、不懈怠,继续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继续踏踏实实做好责任区域的防疫消毒、爱国卫生运动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