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召开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若个问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1-05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401    


湖北经济学院工会委员会文件


鄂经院工发〔201511




关于组织召开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

若个问题的通知

各直属二级工会:
根据《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教育部令9号)、《湖北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鄂教工〔201320号)和《湖北经济学院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规定,为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促进二级工会的民主管理,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民主管理机制,现就各直属工会召开2015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的若干事宜通知如下:

一、为开好2014年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校工会于20141222发出了《关于组织召开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的通知》(鄂经院工发[2014]9),直属二级工会按照工会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相继召开了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有些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开的质量比较高,准备充分,教职工反映比较好。也有的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开的还存在不够规范,教代会规定的报告准备不够完备,教职工讨论尚不充分等问题。各直属二级工会要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进行总结完善,开好今年的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

、二级教代会召开时间为20161月至2016315315日前必须开完。根据有些直属二级工会的经验,建议将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与各单位的党政工作总结大会同步合并进行,以提高工作效率。

三、各直属二级工会要积极争取所在部门分党委(党总支)和行政领导的支持,高度重视二级教代会工作。要认真准备院长(行政首长)工作报告;本单位财务收支、分配情况报告;二级工会工作经费使用情况的报告,并组织全体教职工对上述报告进行审议。
四、各报告内容主要包括1院长(行政首长)工作报告内容包括2015年教学、科研、管理等主要行政工作完成情况和2016行政工作计划;本单位拟定的重大改革发展规划和管理制度;其他重大事项。2、财务报告内容包括2015年业务经费(明细)使用情况;专项经费(明细)使用情况;“三公经费”使用情况;2015年创收与使用、分配(明细)情况。3二级工会工作报告和二级工会经费报告内容包括2015二级工会主要工作2015二级工会会费的收缴和使用情况。
、在确定召开二级教代会时间后,各二级工会主席在会议举行前须报告校工会;会议结束后的一周内,各二级工会将会议的相关报告及相关资料校工会
六、机关二级工会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参照执行。


湖北经济学院工会
二〇一年十二月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