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07-09-17 来源:cicro 浏览次数:328    

    湖北经济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3月31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120名教职工代表、68名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长林主持。
    会上,许建国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大会作《湖北经济学院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2006年,学校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以教学为中心,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重点,扎实推进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学校办学理念、发展定位进一步明确,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初步形成了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评建工作有序推进,整改措施逐步落实,学生综合素质明显提高;学科专业建设成效显著,申硕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科研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科研成果的档次和水平明显提高;稳定推进改革,管理水平和办学活力明显增强;新校区建设基本结束,学校环境进一步改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多渠道筹措资金,增收节支,学校财务状况进一步好转。
    在谈到我校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时,许建国强调,目前学校虽然办学效益和办学实力得到了明显提高,但学校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办学层次不高、办学特色不够鲜明、工作作风不够踏实等不足,他要求广大教职员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锲而不舍、大胆创新。
    许建国对2007年学校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争优保良;进一步加大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力度;加大师资队伍引进和建设力度;稳定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引导和服务;加大完成学校相关配套工程建设;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勤俭办学,狠刹奢侈之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切实维护学校稳定,创建和谐校园。他号召广大教职员工,人正其位,校正其风,师正其教,生正其学,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开创学校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总会计师高腊生作了《新校区建设情况的报告》,财务处处长梅光球作了《关于2006年财务收支决算和2007年财务预算情况的报告》,工会主席杨小波作了《湖北经济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曹礼和作了《湖北经济学院2006年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代表团共分7组对大会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湖北经济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湖北经济学院2006年工会经费情况收支报告》、《湖北经济学院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
    在下午举行的闭幕式上,周元武强调,全校教职工要继续坚持和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广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自己的神圣职责,发挥好代表的作用;各级干部要进一步转变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增强参与意识和民主意识;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发扬主人翁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常怀感恩之心,常思发展之计,全力以赴夯基础,一心一意搞建设,和舟共济干事业,群策群力谋发展,维护好学校改革、稳定和发展的大局,圆满完成学校的各项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