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3-04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1130    

湖北经济学院工会委员会文件

鄂经院工发〔2014〕4号

各直属工会:
  我校2009年3月召开的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即将届满,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和《湖北经济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意见》的规定,拟于2014年3月29日召开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的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统领学校工会工作,加强学校民主制度建设,依法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激励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投身于建设“高水平财经类教学型大学”的火热实践,为实现经院人的经院梦而努力奋斗。
  二、会议主要议题
  (一)听取和讨论《湖北经济学院工作的报告》
  (二)听取和讨论《湖北经济学院教师岗位分类管理实施意见》
  (三)听取和讨论《湖北经济学院2013年财务决算和2014年财务预算报告》
  (四)审议《湖北经济学院工会工作报告》
  (五)审议《湖北经济学院2013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
  (六)审议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周元武同志讲话
  选举产生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第三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
  三、会议筹备个工作
  成立大会筹备组,负责组织本次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筹备组由廖长林、赵耘、陈昌胜、张代明、张以林、陈慧明、郑国霞、陈军、朱磊、林三洲、梅光球、杨进同志组成。廖长林同志任组长、赵耘同志任副组长。
  筹备组分工:
  组织组:由张代明、陈慧明、郑国霞同志组成,负责审查代表资格并提出大会主席团名单,在大会筹备会上通过。
  宣传组:由张以林等同志组成,负责大会的宣传报道工作。
  秘书组:由陈昌胜、陈军、朱磊、赵耘等同志组成,负责起草会议文件、决定。
  会务组:由梅光球、杨进、宋岚、范良元同志组成四、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拟定于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召开,会期一天。大会在学校学术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进行,分组讨论的地点另行安排。
  五、会议规模与代表产生办法
  (一)会议规模控制在200人以内,其中正式代表按照会员总人数的9%确定,约120人,列席、特邀代表约70人(列席代表为非正式代表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特邀代表在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中间产生)。
  (二)我校教职工都是工会会员,工会承担教代会工作机构的任务,故所选代表具有双重身份,即是教代会代表,又是工会代表。
  (三)各院系、行政部门按会员人数9%的比例,推荐出席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代表构成以教师为主,同时兼顾职称、职务、年龄、性别等因素,力求科学广泛。
  六、代表团的划分
  为便于代表团开展活动,本着人数适宜、学科相近的原则,组建六个代表团,每个代表团设团长、副团长、记录员各一员。
  七、教代会的组织机构
  (一)会议期间,设大会主席团。大会主席团由15人组成,主席团成员由教代会筹备组提名,报经校党委通过后提请大会预备会议通过。预备会议拟定于3月28日召开,主席团成员和第三届教代会筹备组工作人员参加,廖长林同志主持会议。
  (二)根据《中国工会章程》的相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湖北经济学院工会委员会由13人组成,设主席1人,副主席1人。
  (三)校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由教代会筹备组根据各院系行政部门推荐提名,报经党委同意后,实行差额选举产生,差额比例为10%。工会委员会选举产生后,按分工成立女工工作委员会,文体工作委员会等。
 

  附件:
  表1: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表2: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名额分配表
  表3: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表4: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
  表5: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推荐表
  表6: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
  表7: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
                                                                                                      

湖北经济学院工会

                                   二〇一四年三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