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谨笃学 争做“五先”

发布时间:2008-09-08 来源:cicro 浏览次数:442    

----在庆祝2008年教师节暨湖北省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高校组)表彰大会上的倡议书
    在庆祝第24个教师节之际,我谨代表湖北省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高校组)的全体参赛教师向全省高校青年教师发出如下倡议:
    一、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做奉献在先的教师
青年教师要立足三尺讲台,奉献青春年华,泽被桃李芬芳,无愧高校教师的神圣职责。要加强师德修养,提高思想素质,牢固树立全面的育人观、科学的教学观和严谨的学术观,以身立教,率先垂范,以高尚的师德师风引导学生,以高雅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以独特的学识魅力塑造学生,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二、敬业乐群,追求卓越,做思想领先的教师
青年教师要爱岗敬业、甘为人梯,尊重学生、关爱学生,因材施教、循循善诱,不断追求教书育人的更高境界。要牢固树立“认认真真教书,勤勤恳恳做人,扎扎实实治学”的思想,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立志为湖北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奏响时代的最强音。
    三、锐意创新,奋发进取,做开拓率先的教师
青年教师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实现以科研促进教学、教学科研良性互动的局面,成为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楷模;要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更新教育观念,改革教学内容、方法、手段,始终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社会精英而不懈努力。
    四、胸怀坦荡,团结协作,做和谐为先的教师
青年教师应树立全局观念和集体主义精神,发扬团队协作精神,把个人的成长进步与学校发展、学生成长成才、高等教育事业进步紧密联系在一起,立足岗位,刻苦学习,发奋工作。要以这次竞赛为新起点,上好今后的每一堂课,为形成蓬勃向上、和谐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而共同努力。
    五、志存高远,严谨笃学,做兴教争先的教师
青年教师要不断增强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进取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在工作上树立勇攀高峰、争先创优的竞争意识,在教学上增强破旧立新、锐意进取的改革观念,在科研上养成求真务实、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
让我们携起手来,用责任、激情与才智在高校教师的岗位上绽放出青春绚丽的光彩。


                                 湖北省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高校组)全体参赛教师

                                                  2008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