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保卫处党支部和工会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9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198    

918日,宣传部、保卫处党支部和工会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宣传部、保卫处党支部书记胡先琼主持。

宣传部、保卫处党支部宣传委员江沈红作《自信踏上新征程》主题报告。江沈红从世界比较维度、中国发展历史维度、个人体验维度三个方面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阐述对中国发展成就的理解。他指出,中国发展已经站到新的高度,对个人来讲最重要的是找到工作方位,把个人追求置于国家发展大势中。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结合我校宣传工作,要坚持唯物辩证观点做好宣传工作,传递正能量,同时要加强理论研究,正确认识中国发展阶段,要深入研究高校宣传工作特点,认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总结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与不足。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内容丰富,意义深远,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前的一次重要会议精神,关系到党的十九大是否能提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行动纲领。对于我们来说,领会精神是前提,关键是要贯彻精神,充满自信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工会党支部书记黎元奎发言。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提是要唤醒大家的民族自信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当今国际变化莫测的格局形势下,要不自卑不自负,满怀信心,坚定走自己的发展之路,一心谋划未来。

  宣传部、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委员尹青山发言。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认识到时间有长短,过程有曲折,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对我党和党中央有坚定的信心,要认识到以后的发展会越来越好。虽然过程会经历曲折,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可以考验共产党人的党性和个人品性,我们要有自信和担当,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以林作为普通党员参会。他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7.26”讲话的意义在于凝聚力量,明确方向;历史变革,坚定自信;展望未来,行动纲领;实践的凝练,理论的创新。深入学习“7.26”讲话精神,对于做好当前与未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把对“7.26”讲话精神的学习化作工作动力和方法,推动学校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