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校宣传部: “谈多娇教授获评2019年湖北师德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419    

 近日,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通报表彰2019年湖北“十佳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我校会计学院谈多娇教授获评“师德先进个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崇高师德,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自20196月起,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开展2019年湖北“十佳师德标兵”选树活动,选树产生了吴又存等10名湖北“十佳师德标兵”,全家华等20名湖北“师德先进个人”。

  谈多娇是教育部留学基金委第一批200名公派留学博士后之一,是湖北高校中最早一批进行国际化课程建设的教师,是第一位走上瑞典于默奥大学商学院讲台的华人教授,是华中区唯一入选2018年财政部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的人选。她也是湖北经济学院最忙的教授之一,除了给本科生上课、常驻图书馆为学生解惑外,每年被20多名硕士研究生新生选做导师;在国内她的双语课堂开设了20余年;她还是学生的贴心人,家长和学生们亲手绣鞋垫感激她“操心不尽”。近年来为学生写出国推荐信600多封,被学生亲切地称为“剁椒老师”。9月,谈多娇教授还获评2019“荆楚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