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度工会年终总结及评先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6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1261    


湖北经济学院工会委员会文件

  

鄂经院工发〔201910


关于做好2019年度工会年终总结及评先表彰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工会:

为做好2019年度年终总结和评先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总结

二级工会要按照2019年度工作计划,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师能建设、关注教职工切身利益、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等方面的做法、措施和经验及其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要认真进行总结,突出特色、注重成效。各二级工会对2020年工作计划和对校工会工作的建议,也纳入总结之中。书面总结材料要条理清晰、言简意赅(不少于2000字),按规定时间报校工会。

二、评先评优

(一)评选程序

在认真总结年度工会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先进集体推荐、优秀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评选工作。其中工会工作先进集体以二级工会为评选对象,各二级工会申报,校工会委员会最终评审;优秀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由二级工会评选,校工会委员会审批。

(二)评选名额

工会工作先进集体评选名额不超过二级工会总数的1/3,二级工会在各工会委员中评选优秀工会干部1名,工会积极分子评选名额不超过本工会会员总数的8% ,入会不足一年的会员,原则上不参加本年度评选。

(三)、评选条件

    1、工会工作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学校和本部门中心工作开展工会活动,积极参与学校和各部门的民主管理,注重队伍建设,关心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注重工会自身建设,落实二级工会教代会制度,年度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资料、有总结,宣传有报道,组织开展活动有特色,积极组织教职工参与校工会开展的各项活动,参与率达80%以上,活动中表现突出并获得荣誉或奖励,积极为教职工办实事,建有教职工相关资料,掌握困难教职工情况,工会会员会费的收支有专人管理,财务状况定期公示。

2、优秀工会干部评选条件:

热心工会工作,切实履行分工负责的各项工作职责,重视自身素质的提升,在学校工会工作中具有开拓创新和奉献精神,关心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做实事,受到教职工的信任和好评。

    3、工会积极分子评选条件:

能够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专业技能,综合素质好,在教学、管理和服务中成绩突出,积极关心和支持工会工作,热心参加工会各项活动,乐于奉献,团结协作,与人和谐友善,在工会活动中获得荣誉或奖励。

三、报送材料

    20191213日之前各二级工会将工作总结、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申报表、优秀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名单申报表一并报送校工会办公室。

四、表彰奖励

根据鄂工发〔20186号《湖北省总工会关于印发〈湖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2019年开始执行〝评选表彰优秀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每两年表彰奖励一次〞。寒假前,召开校工会全体委员会议,讨论审定2019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各二级工会报送的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名单,予以通报表彰并给予相应奖励。

    附件:1、湖北经济学院2019年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申报表

              2、湖北经济学院2019年优秀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申报表

              32019年度二级工会参评积极分子核定人数

  

  

  

                    湖北经济学院工会

                                                                              2019123日  

  

  

  

附件1

湖北经济学院2019年工会工作

先进集体申报表

二级工会名称

  

会员人数

  

申报内容

一、组织建设与管理(1.部门工会班子及队伍建设;2.制度建设; 3.组织管理; 4.工会经费管理)

二、民主管理与权益维护(1.参与学校教代会情况;2.二级教代会情况;3.提案情况;4.校务公开情况;5.维权帮扶情况)

三、文体活动;

四、女工青工

五、师德与宣传

六、特色与创新工作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

八、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

  

二级工会主席签字:

  

附件2

湖北经济学院2019年优秀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报审表

  

  

二级工会名称


参加年度评选会员人数

  

序号

名称

姓名

备注

1

优秀工会干部

  

  

2

  

  

  

3

积极分子

  

  

4

  

  

5

  

  

6

  

  

7

  

  

8

  

  

9

  

  







  

  

二级工会主席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