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校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参赛暨开展第三届 〝教工杯〞乒乓球团体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4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358    


湖北经济学院工会委员会文件

  

鄂经院工发〔20199


关于做好学校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参赛暨开展第三届

〝教工杯〞乒乓球团体比赛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工会:

为了推动我校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提高教职工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和健康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根据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安排,工会决定于20191031日(周四)下午至112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校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同时开展第三届〝教工杯〞乒乓球团体比赛活动。现将有关竞赛规程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湖北经济学院工会

二、承办单位: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三、比赛时间:20191031日(周四)下午——111

四、比赛项目和场地:

(一)2019103114:30时,西区田径场

个人项目:

径赛:男子女青年100m跑;(两个组别)

田赛:男女青年、中老年的背掷铅球;(四个组别)

团体项目:

有轨电车(每队8-10人);

迎面接力(每队12人:6男×6女);

(二)20191118:20时,体育馆

乒乓球混合团体赛

五、比赛规程:

(一)项目说明及比赛办法

1、个人项目 (见报名表)

2、集体项目

1)有轨电车:每队8人,一同站上比赛专用道具——有轨电车,在直线跑道上移动50米,用时少者成绩优先;

2)迎面接力

每队12人,66女,分站相距50米的赛道两端,由始发第一人双手抱三只排球,跑向对面的队友,队友在端线外接过三只排球后再跑向另一端,直到最后一位队员跑过端线,全队用时少者成绩优先。其间,若跑步队员所抱球发生掉落,须由本人就地捡起再跑,每位接跑队员必须接住三只球后方可启动,否则均判比赛违例,成绩无效。

3、乒乓球比赛

每队由两名男单,一名女单、一对男双、一对混双、最多7名选手组成。

(二)比赛办法

1、个人项目:按常规的田径比赛规则进行;

2、有轨电车和迎面接力项目,均通过抽签分组一次比赛确定各队成绩;

3、乒乓球混合团体赛:

1)根据报名参赛情况进行预赛分组,小组采用单循环比赛,各小组取前二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分区交叉决出1­­---8名。

2)每局比赛采用十一分制,每盘比赛32胜,而每场比赛53胜。

3)出场顺序为:男单、男双、女单、混双、男单,每名运动员每场比赛最多可兼打一项。

4)每场团体赛赛前10分钟各队领队需填写出场名单表,出场名单表上交后不得更换参赛队员。

(三)报名办法

1、本次比赛报名参赛人员须为湖北经济学院工会会员,其中,乒乓球比赛项目参赛者不含乒乓球专业毕业或从事学校乒乓球项目教学的体育老师。

2、个人项目会员自由报名参赛,其中,中老年组年龄划分界限是:女子组为年满35岁及以上(19839月及以前出生),男子组为年满40岁及以上(19789月及以前出生);集体项目以二级工会为单位组队报名参赛,男队员不足时可由女队员补足,反之不准。

3、各二级工会组织本单位(部门)的报名工作。所有参赛报名均填写《参赛运动员报名表》,其电子版通过邮件于20191018日(周五)17:00时前传至指定邮箱,① 运动会报名邮箱: 402916072@qq.com乒乓球团体比赛报名邮箱:10221638@qq.com以满足编制赛程的需要,纸质版经分会主席签字后上报工会办公室备案。

(四)奖励办法

1、个人项目:报名人数少于14人(含14人)的,按比赛成绩取前二分之一,多于14人的取前八名,分别给予一、二、三等次的奖品奖励,第一名为一等奖,第二、三名为二等奖,第四至八名为三等奖。

2、团体项目:取前八名给予奖品奖励,奖品等次同上。

(五)其他要求

1、各参赛队(队员)须按时到场参加比赛。若比赛开始检录后10分钟后未到场,则该队(队员)该场比赛按弃权处理。

2、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服从裁判员的判决。

3、各队应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比赛场上要举止文明,行为规范,以展现教职工应有的良好风貌。

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湖北经济学院工会

              20191014